论坛 > 博雅风采 > 学员感言之郭慧兰
学员感言之郭慧兰
MLAchina
发帖人:MLAchina
发表时间:2018-12-07 13:03:44

郭慧兰  北京金源耀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   董事 原副总经理

我们学习是为了解决问题,那学什么就至关重要。因为我们永远不可能在问题产生的层面来解决问题。比如说:企业的问题,如果我们单单从企业本身来思考的话,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;企业家和管理者的困惑,如果我们只是从自身原有的思维框架和思维模式(去思考),再怎么绞尽脑汁很可能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

博雅管理,是德鲁克先生从很多的学科领域,比如:政治学、历史学、法学、经济学、自然科学,包括社会学、人类学、心理学、伦理学,还有哲学,甚至宗教等众多的领域去汲取营养、荟萃精华,并且结合他自身对社会、对社会中的各类机构,像政府、企业、非营利组织,进行长期、深入的观察和分析,以他独特的“旁观者”的视角、敏锐的洞察力、深邃的思考力、以及他一直怀有的对“人”的深刻的关怀而发展出来的。

因此,博雅管理的学习,正可以给我们更广阔的视角、更系统的思维,他帮助我们站在整个社会甚至整个人类的角度来看企业,看管理,看我们的工作,看员工、企业和社会这三者之间的关系,这必然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思考,为我们澄清很多常见的误区,以及很多朦朦胧胧、模模糊糊的东西。

比如说,企业的目的是什么?是赚钱吗?还是说赚钱只是企业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之一、或者说是企业做对了某些事情而得到的结果之一,而企业的目的则另有其他?

比如说,我们怎么看待利润?利润有没有好坏之分、有没有良性利润、非良性利润之分?如果说有的话,这种区分的界限和标准在哪里?企业的经济绩效与要承担的社会影响、社会责任是否就是互相矛盾的?企业怎样获得长期健康的发展?

再比如,管理是关于“人”的,那我们又是怎样认识人、怎样理解人的?我们怎样组织人的工作、怎样构建工作中的人际关系?我们又是怎样激励人、领导人、发展人的?

再比如,管理者拥有权力,那么这种权力的合法性和界限在哪里?我们如何合理使用这些权力?同时又要警惕哪些常见的权力陷阱?如果掉入那些陷阱又会产生怎样的危害?

想清楚这些问题,我想对于我们的事业和人生都会少了很多痛苦、纠结,多了几分清醒、笃定。我们会更加清晰我们想要的真正是什么、我们要创造的是什么、我们能做的又是什么,以及这背后都是为什么。明明白白做事业,从从容容度人生,这是我想要的,我认为也是学习和实践博雅管理能够带给我的。所以,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博雅管理实践终身的学习者、践行者、传播者和传承者,也衷心的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和管理者朋友加入我们,和我们一路同行。欢迎你!等着你!


我要回复
您还未登陆! | 登录 | 注册
最新帖子
BCF章程(2021)
BCF章程 - 2021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5 移动代理门店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1 多面手的养成
王章林学习德鲁克《新的世界观》体会
热门帖子
推荐帖子
田润浓(二)-I期学员学习小结
田润浓(一)-I期学员学习小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