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 > 创业社区 > [渔说创业] 002 咫尺一条路
[渔说创业] 002 咫尺一条路
旁观者
发帖人:旁观者
发表时间:2017-03-05 17:25:05

 发表于 2015-9-17 14:52:35

打开互联网,到处都是标新立异的商业模式。走进课堂,每个演讲者都在总结着与众不同的模式。学习是一种借鉴,学习更是了解自己,走好自己的路。

创业者不应该简单地把世界上好公司的模式当成自己的创业模式,任何一个模式背后都有它非常复杂的系统,一个成功的模式从来都不是那么的简单,往往这些模式都是成功的马后炮总结。任何一个理论和框架的学习都是为了改变我们自己的心智,都是为了认识我们自己,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去走。

很多创业者“敏于行而讷于言”,站在台上也许一句话都讲不清楚,可是自己的企业做得挺好的。所以虽然他们没有总结出什么管理模式,但他们的管理实践包含了许多管理的真谛。“实在”“实干”“实际”是很多创业成功的要素,是许多微小企业成功的关键所在。

相反另外一些创业者,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传播着自己独特的模式,传播着自己独创的概念,传播着企业神秘的传说。但如果你体验过他的产品后,你一定没有重复购买的欲望。我们每天被许多流量、入口、高频这些概念覆盖,如果创业者片面地追求这些浮夸的词,你可能抓住了眼球,却会输掉信任。如果我们一直是一个新概念的追随者,而不是顾客价值的创新人,那么我们必将迷失在互联网的流量里。

管理就是一面实践课程,在实践中创造绩效,“没有最好的管理模式,只有最合适的管理实践”。那些成功的创业者往往不是关注自己的管理出了哪些问题,而是一直坚持自己做对的事。做对的地方往往就是一种意外的成功,往往就是我们成功的核心所在。

创业只有一条路,就是走好自己的路。

我要回复
您还未登陆! | 登录 | 注册
最新帖子
BCF章程(2021)
BCF章程 - 2021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5 移动代理门店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1 多面手的养成
王章林学习德鲁克《新的世界观》体会
热门帖子
推荐帖子
田润浓(二)-I期学员学习小结
田润浓(一)-I期学员学习小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