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 > 创业社区 > [渔说创业] 005极客思维
[渔说创业] 005极客思维
旁观者
发帖人:旁观者
发表时间:2017-03-06 13:33:41

 发表于 2015-9-23 10:55:12            本帖最后由 旁观者 于 2015-10-13 09:14 编辑

因为互联网,我们认识了geek这个词。


geek们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,这些打破常规、超越技术极限、挑战一切不可能的思维,不知道应该命名为极致思维还是极客思维。我个人更喜欢极客,极致思维是从产品创造的角度而言的,而极客思维代表的是一种鲜活的、创造极致的、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的权力意志,是一种战胜一切、超越一切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价值观。

极客是科技界的极限运动员,他们借助各种现代技术手段,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类的智力潜能,向技术限制挑战,它超越一切不可能,追求“更高、更快、更强”,极客思维既是人类在智力方面的挑战,更是人类在意志力方面的挑战。极客不是一般的人,他以创新创造、技术突破为生命意义,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,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,超越用户的预期。

地球是平的,互联网是无边界的,互联网时代的竞争,只有第一,没有第二。互联网时代就是去中心化时代,“一切产业皆媒体”,“人人都是媒体人”,在这个社会化媒体时代,好产品自己会说话,好产品自然能够通过口碑实现自传播。任何一个产品只有做到极致,才能够真正赢得消费者,赢得人心。

对极致产品带来的市场效应,一个我最喜欢的词应该叫“极致诱惑”——打造让用户尖叫的产品!雷军、周鸿祎、罗永浩、罗振宇这些极客大咖们都有自己很不错的观点和方法论,归结起来有三条极客思维:

第一:“找痛点——需求要抓得准”,痛点,痒点或兴奋点都是产品的出发点;
第二:“磕自己——自己要逼得狠”,用尽天下的资源,做到自己能力的极限;
第三:“咬得住——管理要盯得紧”,要有精益创业的做法,要用产品经理的模式。

极客既是苦行僧,又是扫地僧。


郝玉岩
1#
回帖人:郝玉岩
回帖时间:2017-03-06 13:35:19

 发表于 2015-9-23 21:56:31 来自手机

张小龙就是极客的代表,他别无爱好,不喜功名,深居简出的研究产品。追求极致,我早期曾给微信反馈了一个朋友圈检索的建议,只要关于产品,他逢贴必看。可见对其产品的认真。
来自: 微社区

我要回复
您还未登陆! | 登录 | 注册
最新帖子
BCF章程(2021)
BCF章程 - 2021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7 那些未曾改变的事情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6 互联网带来的改变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5 移动代理门店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4 多元化经营的尝试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3 互联网带来的冲击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2 辗转光华长安大厦
[创业微课程] 桂启成系列-1 多面手的养成
王章林学习德鲁克《新的世界观》体会
热门帖子
推荐帖子
田润浓(二)-I期学员学习小结
田润浓(一)-I期学员学习小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