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TT第八课第二次研讨参考题

第八课主要学习的是权力下放原则与一致性原则。在教学计划中有两个案例,相对应的有两个讨论题。1)案例分析:“组织形式中权力下放原则的探索”一文中西班牙Fremap公司的案例。问题:根据权力下放原则建立的新的组织形式是不是更适合人性?为什么?2)对照《财富》杂志的文章“IBM正在进行年度绩效检查”,IBM正在进行的绩效评估怎么啦?通用电气跟埃森哲呢?这跟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不同在哪里?

为便于讨论展开,现将此两个问题拆解为可以认领的小题目。

鼓励老师们分析、分享自己身边的案例。

1、为解决Fremap公司价值观与组织结构之间的差距,公司CEO推行了组织改革。

1.1、改革的基本理念是什么?这种基本理念是如何体现人文精神的?

1.2、新、旧组织形式(如表II所示)是怎样改变员工与顾客之间关系的?

1.3、新的组织形式对员工提出了怎样的新要求?这些新的要求是否更适合人性?为什么?

1.4、文章反复强调“权力下放原则”是一种道德原则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道德原则?改革是如何体现这种道德原则的?

1.5、权力下放原则为什么要与一致性原则结合?如何结合?

2、IBM用全新的方案取代它实行了10年的个人绩效承诺(PBC)系统。

2.1、PBC有什么缺陷?新方案有什么新意?

2.2、为什么IBM与通用电气、微软、埃森哲和Adobe等公司要摒弃传统的年度绩效评估?

3、鼓励老师们分析、分享自己熟悉的、能够反映权力下放原则的案例,更鼓励分析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例子。总的原则是要分析能够反映权力下放原则、反映出人文精神与博雅管理有关的案例。

比如,《南方都市报》曾经以“华为总裁任正非: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决策”为题,报道华为从以技术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结构变革。该报道链接:http://tech.qq.com/a/20100304/000370.htm


您还未登陆! | 登录 | 注册
相关课程

TTT-VI期 研讨视频

学员:0 课时:80 root

TTT-V期 研讨视频

学员:0 课时:37 root

TTT-IV期 研讨视频

学员:0 课时:31 root